Monday, July 19, 2010

Dad & mum, i love u!!!

回想起爸爸上次割盲肠的时候是我陪他入院的。在手术前一定有一大堆的检查,抽血啦,吊点滴之类的。。。当下的我觉得爸爸经过上一次的大手术,这个小手术对他来说没什么。原来,我错了。爸爸说他因为打针打到怕,现在吊点滴或抽血,看到针都会怕。一个大男人,绰号“高佬”的他,也因为岁月的关系感到害怕。一副牛脾气,怎么劝都不看医生,直到熬不下去,撑不下去了才肯屈服。或许是因为害怕,所以才一直坚持不去。经过上次的大手术,爸爸变了,严肃的一面少了,偶尔私底下会跟你说说心事,说说一直以来他对我们却没说出口的关心,关系就像朋友一样。最近爸爸的身体不是很好,真的很担心。。。我一回家就会监督他的饮食,因为他乱吃东西,所以爸爸很怕我回家,哈哈!

说完爸爸,该轮到妈妈了。我亲爱的妈妈,每次爸爸入院,负责照顾的肯定是妈妈,因为爸爸只要妈妈,然后因为不够睡就会生病,真可怜。。。一直以来受了多少委屈都好都只往肚里吞,一肚子的苦水也没人可倾诉。在我们孩子的认知里,妈妈永远只当“丑人”,因为开口骂我们的永远只有妈妈,爸爸永远不出声,有什么留给妈妈讲,所以我们跟妈斗嘴的时间最多。妈妈永远被标榜着“爱唠唠叨叨,爱管东管西的”,可是其实这是爱的表现。一直觉得很对不起妈,因为自己很不乖,常惹妈生气,害妈的皱纹又多了。。。虽然妈爱唠叨,可是我希望天天都可以听到她的声音,所以几乎天天打回家。

长大了,看见爸妈的脸上都有岁月的痕迹,开始有点记性不好,开始有时候听不清楚我们说什么,开始有点迟钝,我的心也开始疼了。。。我十分希望爸妈都能健健康康的,开开心心的一直活下去,直到我毕业,我成家立业,我生儿育女,我做阿公阿嬷,他们都陪着我。。。一直藏在心里说不出口的话------爸,妈,我爱你们!!!!

1 comment: